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全国女子诗会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2月16日08:38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又一个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德州晚报》第七届全国女子诗会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女子诗会是德州晚报社的品牌活动之一,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已成为当代诗歌界高层次、高标准的诗歌盛会。每年三八节,《德州晚报》以八个版面的规模重磅推出来自全国各地上百位女诗人的佳作;屠岸、梁晓声、毕淑敏、文洁若、汪国真等文坛前辈、大家曾纷纷题词表示祝贺,并莅临德州参与相关活动。2016年春天,德州晚报邀请知名作家、诗人、学者,对第1-3届诗会进行了评奖,隆重举办了全国女子诗会精品诵读会暨颁奖典礼,受到各界广泛好评。2019年,德州晚报将对第4-6届诗会作品进行评奖,并举办第二届全国女子诗会精品诵读会暨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获奖者和部分作者共聚德州。

百花齐放,春色满园。本届诗会,依旧秉持“精短诗、大阵容、面向大众、深入内心”的理念,现面向全国征集诗歌稿件。

征稿要求:

1、作者须为女性,来稿须为原创作品。

2、每人投稿限五首以内,其中至少一首要围绕“女诗人眼中的祖国”这一主题创作,其他作品题材不限。

3、只限新体诗,每首不超过25行,组诗不超过100行(拒收长诗);尤其欢迎10行以内、既晓畅又富意蕴、具有直指人心力量的小诗。

4、来稿需使用电子文本,投寄邮箱:wen1309@sina.com。文末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并附50字以内个人简历和近照一张。

征稿截止日期: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