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国文坛第一人”作品出版

来源: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9年02月17日00:27

上海译文出版社昨天宣布,菲利普·罗斯全集首批8部作品面世,将历时5年出齐其全部文集。

菲利普·罗斯是美国当代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在美国,每当他有作品出版,都是备受期待的文学大事件。除他以外,很少有作家能同时获得全世界评论家的认可和大众读者的青睐。2018年5月菲利普·罗斯去世后,已经购买了他全部作品版权的上海译文出版社,加快了翻译出版罗斯作品集的进程,并于今年推出了首批8部作品。这8部作品包括《布拉格狂欢》《退场的鬼魂》《垂死的肉身》《被释放的祖克曼》《欲望教授》等。

在《被释放的祖克曼》中,罗斯在书中引入自传元素,深入探讨了虚构与真实的边界,其诙谐辛辣的笔法精湛圆熟,已可见其“美国文坛第一人”的气度。《布拉格狂欢》以日记体的形式再现了那些流亡艺术家的旅居生活。菲利普·罗斯借此书探讨了知识分子的艰难命运和生存状态,笔端流露出深刻的关注与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