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地久天长》柏林首映受追捧

来源:北京日报 | 王金跃  2019年02月17日00:24

柏林时间2月14日,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举行了首映。该片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作为压轴放映的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获得了众多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很受观众的追捧。上午的媒体场放映,全程175分钟长度无一人离场,甚至有德国记者在记者发布会上发言,希望影片“拿走所有的奖”。主演王源看过首映后表示,自己一度“一边哭又一边笑” 。

《地久天长》也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选取跨度三十年之久的时间横轴,《地久天长》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

王小帅导演在阐述自己创作初衷时表示,“生命只有一次,而告别竟如此漫长。”影片中的“每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