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评选启动

来源:兰州晨报 | 雷媛  2019年03月13日14:06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工作预计于4月开始。记者3月12日从由甘肃省文联、作协和省文学院联合举办甘肃省网络文学座谈会上获悉,此次评选凡甘肃网络文学作家和广大从事网络文学创作者爱好者均可报名。

近年来,甘肃网络文学发展突飞猛进,据相关资料统计,目前,从影响力、成绩和人数等方面看,甘肃网络文学创作走在西北五省的前列,在全国范围内也处于中上水平,至少有300多名作家活跃在网络上,已经成为文学陇军队伍中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

甘肃文学八骏是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连续扶持,甘肃省文联、省文学院具体实施的文学品牌,是省委、省政府国家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个ー”文艺精品工程之“一支文学劲旅”。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将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联、省文学院、省八骏文艺人才研究会承办。

在当日的研讨会上,来自甘肃各地的30余位传统文学、网络文学作家云集一堂,共商文学陇军发展大计。在已经成熟的“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评选机制推动下,与会作家就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评选建言献策,特别是对此项评选的理念、标准、范围等进行了研讨。

据悉,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将于今年8月亮相,届时还将举办全国性的网络文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