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3月18日18:33

3月18日,中国作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在会议上讲话。会议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主持,党组书记处李敬泽、阎晶明、吴义勤、鲁敏出席。

钱小芊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中国作协党组及基层各级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不断推进中国作协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文学事业和中国作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可靠政治保障。

钱小芊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中国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代表党组从6个方面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完善制度机制,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罗明成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作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抓好内部管理。

中国作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