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品读北京 悦享书香”活动启动

来源:文艺报 | 范得  2019年03月18日08:25

日前,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共同主办的“2019品读北京 悦享书香”活动在京启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总经理龙晓雯等出席启动活动,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主持。

自2016年起,北京出版集团充分利用京华大地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历史资源,联合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国家图书馆等单位,精心打造了“品读北京”系列文化活动,已逐渐成为深受首都市民和读者喜爱的开年文化活动品牌。主办方表示,作为首都出版发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2019品读北京 悦享书香”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其间将精心策划北京文化图片展、北京文化主题讲座、北京文化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北京市民奉上一场京味浓郁的书香盛宴,以更好地满足首都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反映70年首都出版时代变迁和图书发行改革成果的“文韵北京”图片展、“流淌的史诗——京杭大运河今昔巨变”主题图片展将与观众见面。肖复兴、徐则臣、邢秀清、杨良志、刘世昭等作家和专家学者将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讲座。此外,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中国书店规划馆店等门市店,以及北京出版集团天猫旗舰店、北京图书大厦天猫专营店、北新网等线上门店,将集中展示和销售反映古都风韵、首都风范、时代风貌的精品佳作100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