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集团党委和纪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4月19日16:01

中国共产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第四次党员大会现场

4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机关纪委书记陈德龙,机关党委副书记臧宏涛出席了大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第四次党员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吴义勤代表第三届集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集团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集团党委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分别举行的集团第四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其中,选举吴义勤为党委书记,梁鸿鹰、路英勇为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共9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石一宁(壮族)、李少君、吴义勤、赵海虹、施战军、徐坤(女)、梁鸿鹰、程绍武、路英勇;选举赵海虹为集团纪委书记,宋向伟(女)为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共5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李晓东、宋向伟(女)、张亚丽(女)、陈亚军(女)、赵海虹。

吉狄马加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狄马加代表党组和机关党委讲话。他首先代表作协党组、机关党委对集团第四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他说,大会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一届集团党委、纪委四年来的工作。四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集团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加强文学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了一批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的文学精品,深改任务稳步推进,集团管理运行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代表党组和机关党委对新一届集团党委、纪委提出了新期望。他要求集团党委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切实防控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坚定正确方向,牢记使命责任,推动文学出版事业繁荣发展。

吴义勤作党委工作报告

吴义勤代表新一届集团党委对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为集团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因为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承担“两委”工作的同志们致以由衷的敬意。他表示,新一届集团党委将倍加珍惜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望,高举旗帜,勇于担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实际行动提交一份让作协党组放心、集团干部职工满意的合格答卷。

集团和所属各单位共110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大会。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第四次党员大会现场

摄影:王纪国、冯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