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期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举办

来源:橙瓜网文 |   2019年09月17日09:15

在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中,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携手由网络作家胡说,发起了第二期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以“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为偏远地区孩子定制温暖冬衣为主旨,积极组织网络作者参与捐赠。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近百位网络作者共计捐赠出一万一千余元善款,这些捐赠,将定向为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古都教学点的56位小学生送去温暖冬衣。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古都小学,距离县城25公里。学校地处海拔3000米的山区地带,全年干旱,冬季最低气温零下25摄氏度。村里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给学生购买校服,而且9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人均年收入低。学校现有学生56人,老师仅有3名,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山高地险,学校周边道路几乎都是土路和山路。学生们缺乏御寒冬衣,也无法享受均衡的教育。

善良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病”,能让每个人内心变得柔软;善良也是一剂最神奇的药,能治愈世间诸多的心酸痛苦。我们每个人或许很平凡,很渺小,但点滴的爱与温暖也能汇聚成洋,穿透一切壁垒偏见,融化这个世界的冷漠,让我们有勇气去面对更多的风雨。爱心传递是一个圈,从自己开始,最终也会以不同的形式回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