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宁波文学周在浙江慈溪开幕

来源:中国宁波网 | 陈青  2019年11月18日08:58

第七届宁波文学周16日在慈溪揭幕,中国作协、浙江省作协、宁波市文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多位国内文学名家和刊物主编出席。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第二届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2019年度《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三个奖项。

“网络文学双年奖”设立于2015年,是覆盖华语网络文学界的专业奖项,重独立性、权威性和社会效益,旨在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金奖归属蒋胜男的《燕云台》,在历史风云中呈现家国情怀,引领网络文学历史叙事的精品化。

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由宁波市文联、市科协主办,《文学港》杂志社、市作家协会承办,它着眼于当下华语科幻写作,旨在鼓励科幻小说作者持续创作,倡导科学幻想精神。王威廉以短篇小说《行星与记忆》获金奖。

“储吉旺文学奖”是《文学港》杂志携手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创设的永久性刊物年奖。今年的大奖分别被张惠雯短篇小说《天使》和华清的组诗《飞蛾与看客及其它》所得,优秀奖获得者为李唐、干亚群、张作梗、傅菲、余静如。

本届文学周的主题是“新时期文学的多元化”,当下类型文学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愈来愈突出,我市希望借助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评奖颁奖、第二届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网络文学高峰论坛等活动,让本地作家通过交流更好地适应当今文学的发展,繁荣宁波文学事业。

此次文学周期间,还将举办文学名家讲座、送书下乡、文学作品诵读会等多场活动,让文学走进大众。今天,马原、王冰等名家将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慈溪市图书馆,为在校学生和广大文学爱好者开展专题讲座。明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作品颁奖及获奖作品诵读会将在十里红妆书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