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夏衍杯揭晓 《一路有你》获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伦兵  田婉婷  2019年11月18日09:12

11月16日,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9夏衍杯收到1103部参评剧本,诞生了34部获奖优秀作品,其中脱颖而出的90后青年编剧是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朱小凤。她表示:“电影文学创作界最具权威并产生广泛影响的夏衍杯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创作人才,致敬经典、致敬前辈,2019夏衍杯我的原创少儿题材电影文学剧本《一路有你》荣获‘创意电影剧本’,我充满感恩、备受鼓励。特别感恩这个属于梦想者和奋斗者的时代,特别感恩给予我支持的师长们。”

夏衍杯是国家级电影文学最高奖、电影剧本唯一政府奖,其前身是夏衍电影文学剧本奖,被业内称为“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按照惯例,每届评奖过程历经数月,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全部采取将编剧信息隐去的“盲评”方式进行,以评审过程专业、严苛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