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民大举办“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 张黎黎  2019年12月16日11:03

日前,第二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暨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会2019年会在西藏民族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8省区35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联作协和媒体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作家评论家,围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年,促进新时代藏族文学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论坛的三个分会场,就“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西藏当代文学的发展”“新时代藏族文学创作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视域中的当代藏族文学”等话题,各位专家学者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探讨。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回顾西藏当代文学和当代藏族文学的创作成就,考察其创作现状,展望未来发展,意义重大。”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论坛激励更多的创作者,创作出能够反映现实生活、传达人民心声、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激励更多青年学者为新时代西藏文学、藏族文学和研究贡献自己的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