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雪球滚下坡》为读者打造奇妙的童话世界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0年03月30日08:53

《一个雪球滚下坡》李少白著蔡皋绘/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20年1月版/42.00元

2020年1月,《一个雪球滚下坡》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该书精选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创作的20余篇短篇童话故事,故事幽默有趣,多数以可爱的动物为主人公,以简洁、质朴的语言将小动物们的生活故事写得妙趣横生,深受小读者喜爱。书中还包含著名画家蔡皋的配图40余幅,一个个可爱的动物形象跃然纸上,拙朴稚气的小动物让人忍俊不禁。

读李少白创作的童话,读者总是能不经意间抽离于现实之外,沉溺于那单纯、美妙、静谧的想象世界,读着读着,仿佛自己就是童话世界中的一员,随着故事的发展与其中的角色同呼吸共命运。这种深层次的阅读代入感,得益于故事整体的温暖氛围,每一篇故事仿佛都包含着阳光,随着阅读的深入,缓缓地倾泻在读者的心间。如果仔细阅读,你会发现书中还有另一种声音在“诉说”。那些随着文字流动而渲染开的色彩,勾勒出了一个奇妙世界。蔡皋用美妙的画笔描绘着童话乐园,明亮色彩带来的舒适感与安逸感,与故事整体柔和温暖的诗意氛围相得益彰,使得故事那温暖明亮的底色更显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