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出版集团新书载入抗疫全纪实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娄瓴  2020年06月17日08:56

6月10日,《辽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新书发布会在辽宁出版集团北方文化新谷举行。该书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创作、辽宁出版集团所属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景展示从疫情发生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辽宁抗击疫情的历程。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报刊传媒集团特派记者赴武汉、襄阳抗疫一线采访,连续推出一篇篇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全媒体报道,第一时间为全省人民带来最新疫情信息。抗疫期间,辽宁出版集团与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共同策划,积极筹备以纪录辽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图书,全书近40万字,用新闻将重要时间节点串连成线,梳理整合分析,最终形成完整的历史事件发展脉络。该书分为故事、观点、记录三部分,收录抗疫珍贵新闻图片223张,图文并茂,完整记录了辽宁积极应对疫情,以及疫情暴发之后辽宁对湖北无私驰援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辽宁人民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实干担当的精神。

在国家需要时,辽宁倾其所有,不惜成本,不计代价,先后派出11批2054名医疗队员,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该书通过纪录披袍擐甲、逆行荆楚的人,倾我所有、尽我所能的物,触碰心灵、催人泪下的情,彰显了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忠诚担当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