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推动文学桂军勇攀高峰、多出精品力作 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人民网 | 伍迁  2020年06月28日08:53

作家读者见面会现场。伍迁摄

6月27日,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漓江书院三祺广场店举行。项目签约的广西名作家凡一平、朱山坡、光盘、陶丽群、陆辉艳、费城、梁晓阳、四丫头等代表10名主创成员莅临会场,与读者分享创作成果,介绍创作经验,畅谈创作感悟,与读者举行读书分享及互动,还有签名赠书活动。

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项目,是由广西文联牵头、广西作家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推动文学桂军勇攀高峰、多出精品力作的工程。该项目拟在三年时间内,组织选拔广西作家队伍中的精兵强将组成一个10人的文学创作“冲锋”团队,通过制订科学的项目管理考核办法,以给项目成员创作资金扶持、指定创作目标、签订创作责任协议等方式,形成集团冲锋效应,向大刊、名刊、大奖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力争创作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学精品。

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成果显著,引人瞩目。截至2020年5月,主创成员已在指定的国家重点文学刊物发表长篇小说2部,中短篇小说20篇,散文3篇,诗歌32首,被相关选刊转载16篇次,出版长篇小说4部,小说集4部,散文集1部,诗集1部,其中有两部作品获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两篇中短篇小说荣登中国小说学会2019年度小说排行榜、收获文学排行榜,引起较大反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石才夫,广西作协主席东西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