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向北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翎  2020年07月14日08:40

 

《向北方》

作者:张翎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59827784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向北方》收录了张翎《雁过藻溪》(加长版)、《向北方》、《尘世》等代表作。张翎擅长以独特的女性视角书写跨界故事, 表现历史记忆和人文情怀。在冷峻苍凉的笔调中,张翎对于自己笔下的人物,寄予了深切的同情、宽容和关爱。

作者简介

张翎,浙江温州人,海外华文作家。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分别在加拿大的卡尔加利大学及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获得英国文学硕士和听力康复学硕士学位。现定居于多伦多市。90年代中后期开始在海外写作发表,代表作有《雁过藻溪》《劳燕》《余震》《金山》等。

小说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新浪年度十大好书榜、华侨华人文学奖评委会大奖等文学奖项。根据其小说《余震》改编的电影《唐山大地震》,获得了包括亚太电影节最佳影片和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在内的多个奖项。小说被译成多国文字出版。

目 录

雁过藻溪/1

尘世/193

玉莲/267

恋曲三重奏/297

向北方/371

媒体评论

张翎的小说大气、从容、深情,而且有一种沉实而安静的品质。她以自己的专注和柔韧,守护传统价值的光辉,敬畏一切人性的美德,也为它的裂变、劫难作证,并从个人和民族的创伤记忆中领悟生命之重。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授奖辞

张翎的语言细腻而准确,尤其是写到女人内心感觉的地方,大有张爱玲之风。当然,张翎不是张爱玲,张翎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莫言

天生具有好的语感,可张翎还嫌不够,还要语不惊人死不休地锤炼她的小说语言。

——严歌苓

人们总在说现实主义。而现实主义怎么做?现实主义的艺术品质和工作伦理,从张翎这里可以看到。

——李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