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幸福事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黄宗之 朱雪梅  2020年07月17日09:04

 

《幸福事件》

作者:黄宗之 朱雪梅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59826558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初期,三个华人家庭旅居美国,寻找幸福生活。由于中美文化差异、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华人在美国的职场天花板等,三个家庭经历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大事件”。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中国高速发展,令他们躁动不安,陷入海归与不归的矛盾挣扎中,幸福之路越发迷茫……

作者简介

黄宗之(1954—),美籍华人,出生于湖南衡阳,现任欧洲一家跨国生物制药公司美国分公司研究开发部资深科学家,兼任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洛城文苑》《洛城小说》《洛城诗刊》文学专刊副主编。1987年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任中国南华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副教授,1995年前往美国洛杉矶,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肝病研究中心从事肝脏疾病的酶的基因表达与调控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朱雪梅(1964—),美籍华人,出生于湖南双峰,现任欧洲一家跨国生物制药公司质量和合规部门经理,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员。1991年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任中国南华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讲师。1995年获日中医学协会笹川医学奖学金赴日本东京从事肝炎病毒的转基因动物研究,1996年赴美,并任职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从事视觉光传导分子机理的研究。

夫妇俩合作发表长篇小说有《阳光西海岸》(百花文艺出版社,2001年)、《未遂的疯狂》(百花文艺出版社,2004年)、《破茧》(人民文学出版社,2009年)、《平静生活》(百花文艺出版社,2014年)、《藤校逐梦》(作家出版社,2018年),另在中外华文报纸和期刊发表20余篇中短篇小说及散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