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文学院新建文学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辽宁日报 | 王臻青  2020年07月24日07:57

辽宁文学院文学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日前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举行。随着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宁文学院对农村基层作家扶持力度的逐渐加大,阜新县基层作家及广大文学爱好者将受益匪浅。

阜新县文学基础良好,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众多。据不完全统计,全县诗歌创作者近千人。阜新县有《乌兰山》《蒙古贞作家》《蒙古贞小作家》等文学杂志和报纸。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学创作质量,辽宁文学院结合自身优势,采取“送文学导师下基层”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文学人才培养基地将加强文学创作交流,聚合优势师资力量,为该地区培养更多基层文学人才。

辽宁文学院文学人才培养基地挂牌后的第一场讲座由辽宁省文学评论家高海涛主讲,讲座的题目是《文学·中国经验与世界视野》。百余名阜新县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现场聆听了讲座。高海涛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作家的语言观、写作中应注意的主要问题、作家所需要具备的视野等内容。

阜新县基层作家们表示,听讲座收获很大。文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深受基层作家欢迎。一方面,作家下基层文化扶贫。另一方面,基层文学人才得以提升文学创作品质。据了解,辽宁文学院已在全省建立了两个文学人才培养基地,今后,辽宁文学院还将继续在全省各地建立文学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