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九月火车》电视剧项目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

来源:山东作家网 |   2020年07月24日09:19

由张炜工作室首批学员、山东省青年作家周朝军创作的长篇小说《九月火车》改编的同名38集电视连续剧项目启动仪式于7月18日在临沂国家高新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九月火车》,周朝军著,花城出版社出版

项目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临沂市委宣传部和临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山东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长伟,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仕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九月火车》总出品人黄顺坚,总制片人关运刚、李艺珠,原著作者周朝军出席活动。

电视剧《九月火车》改编自同名长篇小说,主要讲述了双胞胎兄弟周剑鸣、周鹿鸣等新时代青年顽强拼搏、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批“大忠、大爱、大义、大勇”的新时代沂蒙青年形象,全景式描绘了沂蒙老区高举旗帜跟党走、高歌奋斗勇争先的时代风貌,也充分展现了临沂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变化。

作家周朝军在项目启动仪式和随后的记者专访中介绍了长篇小说创作、出版和发行以及改编电视剧有关情况。周朝军是张炜工作室首批学员,第四届泰山文艺奖获奖者,这是他的首部长篇小说,在出版发行过程中,得到了省作协和张炜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并在山东书城和临沂为其举办了签名售书活动。

山东省作家协会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从项目启动、剧本二度创作和深加工,到整个拍摄过程将全程给予支持,这是山东省作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指示精神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省作协积极推动支持优秀文学作品转化为影视作品的最新成果。

该剧由导演孙文学执导,投资制片方厦门风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星梦想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广西艺珠影业有限公司联合社会其他力量计划投资8000万,将于九月份正式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