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香内蒙古 脱贫奔小康”读者谈名作 杨瑛散文集《河流》读书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来源:“内蒙古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7月27日11:48

杨瑛散文集《河流》读书会现场

2020年7月25日,由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新华书店、《草原》杂志社主办的“书香内蒙古 脱贫奔小康”读者谈名作——杨瑛散文集《河流》读书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名誉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特•官布扎布,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高云峰,自治区党委《实践》杂志社副总编辑刘婧,内蒙古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杜拉尔梅,评论家李悦,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主席立民,内蒙古作家协会秘书长赵富荣,《草原》杂志主编贾翠霞,内蒙古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英春、中国观网华北区副总裁竞心,内蒙古大学教授崔荣,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赵娜,内蒙古翻译家协会副主席照日格图,诗人蒋雨含等作家、评论家、学者以及文学爱好者四十余人围绕散文集《河流》进行了交流。读书会由赵富荣主持。

特•官布扎布、高云峰、竞心、崔荣、赵娜、贾翠霞、李悦等专家学者从文学创作、审美理想和文化时空等不同角度对杨瑛的文学创作进行分析和评价。内蒙古大学青年教师、评论家鄢冬发来评论文章。诗人蒋雨含、内蒙古朗诵家协会立民现场朗读了散文集《河流》的作品片段。作家杨瑛结合散文集《河流》中的具体作品与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杨瑛,内蒙古女作家的优秀代表,1973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毕业于2009级内蒙古大学文学创作研究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草原》杂志散文编辑。曾获第九届、第十一届内蒙古文学创作“索龙嘎”奖,2019年获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编辑奖。散文集《河流》是她继小说集《城市森林的等待》后出版的第三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