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两地书》: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7月31日07:52

《今日影评》栏目组 编著 北岳文艺出版社 2020年4月出版

作为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之一,《两地书》近日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节目《两地书》的基础上策划推出,通过书信这一传统形式,表达了电影人对抗疫一线各行各业英雄的敬佩、感恩、鼓励与支持,给人们带来心灵的抚慰。全书从“凝聚、同心、乐观、忘我、坚守、不屈”等20个主题词着笔,由郭晓东、林永健、李光洁、颜丹晨、刘佩琦、陆川等20位电影人亲笔手写书信,内容真诚朴实,充满温暖、感动和力量。同时,书中增加抗疫时间线、新闻背景和新闻当事人栏目,深入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读者还可扫描书中二维码收听收看有关节目,从而立体丰富地呈现了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各行各业平凡英雄们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