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叶炜小说集《母亲的天堂》首发
来源:枣庄日报 | 孔浩  2020年07月31日15:27

7月25日,恰逢江苏书展暨淮海书展期间,我市文联签约作家叶炜小说集《母亲的天堂》首发式在徐州凤凰书城举办。

《母亲的天堂》由中国文史出版社近日出版,是作家叶炜的第三本小说集,收入了他长篇小说创作之外最有代表性的短篇小说,其中包括他的早期代表作《母亲的天堂》《胡音声声碎》《民间传说》等重要作品。此外,还收入了他新近发表的“先世考系列”小说。这些小说基本上都是叶炜中短篇小说创作的精华所在。

作家叶炜,真名刘业伟,枣庄山亭人,中国首位创意写作文学博士,创意文化产业管理博士后,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富矿》《后土》《福地》(乡土中国三部曲),《裂变》《踯躅》《天择》(转型时代三部曲)等长篇小说12部;小说集《狼王》《母亲的天堂》等5部,曾获第三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等,现为浙江传媒学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兼任浙江网络文学院执行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创意写作和现当代文学两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是我市文联首批签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