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青岛书市来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20年08月04日15:17
关键词:青岛书市

为满足广大青岛市民文化需求、激活岛城夜经济发展动能、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从7月31日起,2020青岛书市开启,活动将持续至8月16日。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青岛书市以“青岛之夏 书来书往”为主题,将举办图书签售、公益讲座、互动体验、图书直播、作家享读等异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奉上为期17天的阅读文化盛宴。

书市期间,每天下午3点至晚9点,图书特价会将在青岛天幕城开张。50余家图书、文化企业参展,图书涵盖生活、少儿、科普、人文社科、文学等类别,数万种图书六折以下特价销售。图书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出版的畅销书。参展摊位包括图书、动漫、书画、字画、文玩、冷饮、简餐、文创产品等多种类型,让市民朋友们“淘”乐其中。

据了解,青岛市有关部门还将发放100万元专项消费券,市民领取消费券后可在活动现场指定商户摊位直接消费,每位市民最高可领500元消费券。

除淘书之外,本次书市在中山公园还开设了作家享读会和朗读者活动。7月31日起每晚7点,由青岛出版社、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组织作家和编辑与读者进行交流互动,多个直播平台同时线上直播。在中山公园广场,每晚6点半到7点,市民朋友们还可自主参与“海上生明月,共读一本书”朗读者活动,参与市民可以获得青岛出版社提供的优秀青版图书一本。

另外,活动期间,青岛各区(市)新华书店还将开设分会场,并组织相关购书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