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追寻八步沙精神 促进新乡村创作 ——甘肃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采风团走进河西走廊
来源:甘肃省作家协会 |   2020年08月04日16:53

一座座崭新靓丽的新农村,一排排规整有序的日光大棚,波光粼粼的调蓄工程,连绵万顷的高原藜麦,绿意盎然的八步沙林场……小康决胜之年,古老的河西走廊上散发出日新月异的勃勃生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国作协农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发掘农村题材写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小康决胜之年创作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典型代表性的精品力作,为陇原儿女留下一部生动的“新创业史”,反映陇原脱贫攻坚新貌,“决战脱贫攻坚、书写陇原巨变——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采风第二采风团与武威文学艺术界同仁,走进武威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

巍巍祁连山,古老丝绸路。采风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到古浪县黄花滩移民新村、古浪县八步沙林场、黄花滩灌区大型水利调控工程现场,与八步沙护林员、黄花滩搬迁移民、合作社员、水利工程师等生产建设者开展深入交流,重温党的教诲,践行写作初心,发掘记录十八大以来中国乡村的历史性变化,寻找创作源泉,提升写作动力,采集甘肃故事,展望新时代中国乡村发展的美好前景。采风团不惧炎热,风尘仆仆,访农户,进大棚,入厂房,走沙漠,为创作优秀的脱贫攻坚作品做好前期积累。

甘肃作协第二采风团成员为省作协副主席、《飞天》杂志主编阎强国、省作协副主席李学辉,省文学院专业作家王新军,省作协秘书长陈昊,省作协副秘书长唐瀚存。武威地区采风团成员为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文联主席林艳军,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谢荣胜、省文学院专业作家杨玉鹏以及当地作家杨先、车才华、刘梅花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