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体》英文系列剧集来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只恒文  2020年09月03日09:20

《三体》英文版(主创方供图)

由科幻小说家刘慈欣创作的《三体》影视改编权一直备受粉丝关注。9月1日晚,《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与全球最大付费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共同宣布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系列英文系列剧集,原著作者刘慈欣与英文译者刘宇昆(《三体Ⅰ》和《三体Ⅲ—死神永生》)将共同担任该系列剧集的制作顾问,同时也公布了首批核心主创名单。

根据公布的首批核心主创名单,《三体》英文系列剧集将由《权力的游戏》的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携手《极地恶灵》第2季运作人亚历山大·伍打造。另外,布拉特·皮特的B计划娱乐公司也会参与其中。

原著作者刘慈欣则将与英文译者刘宇昆(《三体Ⅰ》和《三体Ⅲ—死神永生》)共同担任该系列剧集的制作顾问。而《三体》第一部就是经由刘宇昆翻译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成为亚洲第一部获得雨果奖的科幻小说。

消息发布后,创意团队主创人员发布感言如下:

原著作者兼制作顾问刘慈欣:

“我非常尊重和信任《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创作团队,相信他们一定会为全球的《三体》爱好者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视觉享受。我想讲述的,是一个超越时间、跨越国家、文化和种族边界的故事,一个迫使我们思考人类共同命运的故事。作为作者,我很荣幸能看到这部特别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传播开来,并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我也很高兴世界各地的新老粉丝们未来能够在奈飞上看到这个故事。”

监制林奇:

“游族集团和三体宇宙,一直致力于与全球范围内喜爱《三体》的创作人才、顶尖艺术家们合作,对三体进行多样化的内容开发和艺术展现,共建‘三体宇宙’。‘用科技传颂文明’是游族的长期使命,大刘(中国三体迷对刘慈欣的昵称)笔下的《三体》系列无疑属于美丽的人类文明。奈飞是国际级的创意和娱乐服务公司,持续推出了各种精彩影片和电视节目,我们迫不及待要和奈飞以及如此优秀的创意团队并肩踏上全新旅程。”

编剧兼监制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

“刘慈欣的三部曲是我们读过的最宏大的科幻系列小说,从我们所在的淡蓝小点到遥远的宇宙边缘,故事带领读者踏上了一段从20世纪60年代直至时间尽头的旅程。我们期待用接下来的人生岁月,将这个史诗般的作品呈现在全球观众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