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扬州: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成立
来源:文艺报 | 舒 跃  2020年09月16日07:50

近日,由扬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承办、扬州市文联和扬州市作协协办的“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首届学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江苏扬州举行,“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揭牌与聘任仪式同期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与活动现场视频连线。扬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广春、扬州大学副校长陈亚平、扬州市文联主席仲衍书、扬州市作协主席杜海等出席,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堂会主持。

吴义勤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作家们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品位、讲格调,牢记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反映现实的优秀作品。李广春表示,希望以“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通过校地合作的新形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扬州本土作家,带动扬州文化的发展。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洪清波、王干、高建刚、朱辉等专家以讲座、改稿、互动等形式对学员们进行了指导。扬州文学爱好者和扬州大学部分师生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