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基层作协负责人著作权保护培训(第一期)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树宇  2020年09月23日15:07
关键词:著作权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应对当前国内著作权环境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基层作家协会负责人著作权知识水平,促进著作权保护工作广泛开展,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办、吉林省作家协会承办的全国基层作协负责人著作权保护培训(第一期)在吉林长春举行。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6个省、自治区的50余位地市级作协负责人参加培训。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任李霄明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志伟出席并致辞,吉林省作协主席金仁顺等出席开班式。

培训现场

李霄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到国家发展基本战略高度,著作权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面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密切相关。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党组书记钱小芊对作家权益保护工作非常重视,多次要求服务覆盖更多作家,手段更加贴近实际,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体会,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张志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吉林省作协为服务作家创作、保护作家权益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和各兄弟省份作协一道,为保护作家著作权益继续努力。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中国作协首次面向基层作协负责人举办的专门的著作权知识培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李明德和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戴越分别以《文字作品与著作权保护》和《与作家相关的维权实务》为题进行授课,从理论和实务的不同侧重讲解与作家相关的著作权知识以及作家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据悉,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还将根据著作权市场环境、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开展不定期的相关培训。

(摄影:刘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