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湖北省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评稿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来源:湖北作家网 | 桐 贵  2020年09月25日08:22

第三届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评稿培训班开班

9月18至21日,第三届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评稿培训班在武汉市蔡甸区国防园举行,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湖北省作协举办的线下首场文学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中青年作家参加此次训练营学习。

本届训练营于9月18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由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主持。武汉市蔡甸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玉菡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中国作家》副主编高伟代表授课老师讲话,学员张春莹发言,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讲话。文坤斗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学员,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自觉地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二要坚持不懈地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塑造个人的美学特质,创作出有辨识度的作品;三是要积极参与重点文学创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写出有分量的作品。

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秘书长沈小群,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蔡家园,长江丛刊杂志社长刘诗伟,省作协部分处室负责人和蔡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及参训学员共8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训练营共有《时代文学》《中国作家》《花城》《湖南文学》《莽原》《青年作家》《草堂》《江南》《长江文艺》《小说月报》《散文》等国内知名文学刊物的社长、主编等9位专家为学员们授课,针对学员作品中出现的问题传授文学创作技巧,进行针对性授课,全方位解答学员们的提问。

9月20日下午举行了训练营小结会,由长江丛刊杂志社长、主编刘诗伟主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作总结讲话。小结会上为学员颁发了训练营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