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甘肃省网络作家培训研讨班在白银市开班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0年09月25日08:53

9月23日上午,为期3天的甘肃省首届“融入乡村生活·记录脱贫故事”网络作家培训班在白银市开班,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我省各地的20位知名网络作家参加了培训研讨。

王正茂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网络文学领域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作家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意识形态思想观念,正确处理现实与虚拟的关系,创作出关注现实题材的文学作品。

李隆基代表白银市委、市政府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说,参加培训班的网络作家,都是活跃在全省乃至全国网络文坛上的知名作家,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多走走,多看看,熟悉白银,了解白银,更希望各位作家能将白银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有机的融入到创作中,用优秀的作品更好的宣传白银,推介白银。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培训,提高全省网络文学创作水平,进而通过网络文学为经济社会添彩助力。这也是白银市文联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助推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培训期间,各位授课老师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网络文学的使命担当》《网络文学的写作》《网络文学的读者需求》《网络文学创作研究与都市热销书解析》《网络作家的文学修养》为题,为大家呈现一场专业的文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