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20年09月25日08:55

9月24日,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作协二级巡视员罗勇到会并讲话。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邓子强主持大会并代表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和通过了邓子强所作的工作报告;发布了2019年度四川省网络小说排行榜(已完结作品、未完结作品),并给予表彰;会议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作协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按照省网络作协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活动开展,强化教育培训,延伸服务手臂,推动四川网络文学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网文创作成绩突出。二是协会换届圆满成功。三是重大活动取得突破。四是主题实践不断深入。五是网文培训效果显著。六是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省作协二级巡视员罗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积极联系团结服务全省广大网络作家,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有力推进了我省网络文学事业的新发展。未来五年,是新时代中国文学创新发展的五年,更是各省市网络文学发展争先的五年,四川网络文学不进则退,必须乘势而上。罗勇强调,广大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始终坚持走精品创作网文之路,要始终坚持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创作状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起来,用更多更优秀的精品力作为四川网络文学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广大网络作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把人民作为表现主体,既要反映人民生产生活的伟大实践,也要反映人民喜怒哀乐的真情实感,始终把人民的冷暖和幸福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自己的笔端;要不断加强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坚持在作品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将真善美作为文艺作品永恒的价值追求;要强化精品意识,把作品质量作为网络文学的生命线,努力提高自身文化艺术修养,提高作品的艺术品位,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创新意识,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积极参与各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多读书、多调查、多接触民生、多感受生活、多贴近现实,开阔眼界,舒展胸怀,锻炼出一个好的体魄,为良好的生活和写作状态打下基础,用更多更优秀的精品力作为四川网络文学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