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成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文荣 霰忠欣  2020年10月13日09:21
关键词:王蒙

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成立大会现场   图/李华昌

10月11日上午,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成立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家创始成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王蒙文学研究所所长温奉桥主持。

于志刚在致辞中指出,王蒙是中国当代文学的一面旗帜,是当代先进文化的杰出代表,是当今文坛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作家之一。王蒙以其高涨的创作热情和旺盛的创作力,为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王蒙荣获“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2002年,王蒙加盟中国海洋大学,担任学校顾问、教授、文学院院长(现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对学校人文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于志刚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王蒙研究,也将全力支持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的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第一届理事会。于志刚当选为理事长,温奉桥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馆长王安、河北省南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边疆、河北省沧州市王蒙文学院执行院长何玉兰、新疆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原副局长高龙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为达当选副理事长。联席会议秘书处设在中国海洋大学。

成立仪式后,温奉桥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就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性质、定位、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