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钱小芊在临潭调研时强调: 为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文化支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0月16日11:38

10月13至14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赴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朱钢,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省文联秘书长张有为,省作协专职副主席腾飞等参加调研。

13日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向钱小芊介绍了甘南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甘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临潭县委副书记张羽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临潭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钱小芊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作协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将继续努力做好与临潭县的对口帮扶工作,把文化支持、文化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为临潭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的文化支持,为临潭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后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向临潭县捐赠了帮扶资金350万元。

14日,钱小芊前往八角镇牙扎村、庙花山村,冶力关镇池沟村,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扶贫车间)等地实地调研察看,了解临潭县乡村旅游发展、扶贫车间建设运营等情况。俞成辉和甘南州委副书记扎西草,甘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瑜等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期间,钱小芊看望了中国作协在临潭县挂职副县长的王志祥同志和在池沟村挂职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翟民同志,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工作,积极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自1998年临潭县被确定为中国作协对口扶贫单位以来,中国作协对临潭帮扶工作尽心倾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等指示精神,中国作协选派多位干部在当地挂职,推动帮扶项目建设、为贫苦户制定脱贫计划、协调产业发展。在开展经济扶持的同时,积极帮困助学,拓展当地宣传文化旅游资源,通过举办的鲁迅文学院临潭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文学培训班、扶持基层文学阵地以及在县乡建设图书馆和农家书屋等活动大力开展文化教育扶贫。

 

相关链接:

2018年5月钱小芊在甘肃省临潭县调研时强调:尽心倾力做好中国作协对口帮扶工作

2019年6月钱小芊在甘肃省临潭县调研时强调:尽心尽力做好中国作协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鲁院临潭县基层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鲁迅文学院临潭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文学培训班结业

甘南州文学创作再结新硕果 多位本土作家新书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