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走唐诗路 打造精华地 “浙东唐诗之路”文学采访活动在柯桥举行
来源:柯桥日报 | 郦曼丽  2020年10月16日08:25
关键词:唐诗 浙江作协

10月14日,由浙江省作协主办的“浙东唐诗之路”文学采访活动走进柯桥,并举行启动仪式。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参加。

据悉,浙东唐诗之路是一条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文化走廊,是诗路文化带的领头羊,具有非常宝贵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而绍兴柯桥则是浙东唐诗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涉及会稽山、若耶溪、日铸岭、云门寺、镜湖等十余处历史古迹,是唐代诗人云游浙东的必经之地,仅在镜湖、若耶溪、云门寺写下的诗篇就有百余篇。

据介绍,本次文学采访活动持续三天,30多位作家、艺术家将深入浙东唐诗之路柯桥段,研究考察沿线的人文历史,用独特的文化视角、精美的文学笔触,生动呈现唐诗之路的流风遗韵,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诗词、文学、书法等文化作品。

近年来,柯桥区不断推进浙东唐诗之路的研究、开发、利用和保护,设计出一批富有创意的“诗路柯桥”文化符号,推出了一批“柯桥诗路”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数字诗路E站”,让散落在唐诗之路上的文化遗珠串珠成链、焕发生机。柯桥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好文脉串“珠”、交通串“珠”、游线串“珠”、数字串“珠”的文章,做强做大文旅产业,为将诗路文化带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提供柯桥经验、贡献柯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