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0名国内外诗人分获陈子昂诗歌奖八大奖项
来源:四川日报 | 王若晔  2020年11月04日08:36

11月3日,“诗歌中国·诗意遂宁·诗酒射洪”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活动在遂宁举行。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揭晓,10名国内外优秀诗人荣获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八项大奖,3名优秀诗人获得本次特设奖项“脱贫攻坚特别诗歌奖”。

根据获奖名单,杜涯获“年度诗人奖”,李松山、敬丹樱获“年度青年诗人奖”,王亚平获“年度诗词奖”,程皎、彭莫获“年度青年诗词奖”,贺桂梅获“年度批评奖”,刘奎获“年度批评青年奖”,树才获“年度翻译家奖”,法国诗人塞尔日·佩里获“年度国际诗坛诗人奖”。谢宜兴、芦苇岸、王单单获“脱贫攻坚特别诗歌奖”。

《诗刊》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央级诗歌刊物。2015年,《诗刊》与遂宁市合作,以出生于当地的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命名,设立该社唯一的全国性诗歌年度奖,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届。今年在评奖同时,还举行了陈子昂诗歌研讨会与“诵华夏经典·展遂州风韵”遂宁市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