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作协举办第二十五届青年作家(改革攻坚专题)高级研讨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1月12日08:36

10月31日到11月4日,由山东作协举办的山东省第二十五届青年作家(改革攻坚专题)高级研讨班在济南举办。本届高研班是山东作协党组围绕省委“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大局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助力改革攻坚的精品力作,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参加本届高研班的学员,除作协对口扶持单位选送学员外,均为中国作协会员、各市文学创作骨干,是山东作协历届高研班学员整体创作水平最高的一届。根据班次主题以及学员创作实际,高研班安排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专题调研、现场教学等丰富内容。高研班期间,适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根据山东作协党组要求,高研班及时传达、深入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各领域专家学者彭学明、施战军、罗万军、李兰玉、赵依、李庆义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势任务、意识形态、文艺理论、创作技巧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分别就乡村题材创作、创作瓶颈等进行了专题研讨。组织学员到章丘博物馆、龙山文化博物馆、李清照故居、三涧溪村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实践。高研班结业仪式上,还举行了山东省文学院学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