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文学主题征文大赛启事
来源:江苏作家网 |   2020年11月13日08:4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网络作协、江苏省网络作协、浙江省网络作协、安徽省网络作协发起,邀请全国各文学网站、平台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文学主题征文大赛活动。

大赛主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反映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展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宏伟壮举和动人场面;书写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感人故事,刻画普通党员为实现崇高理想,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努力创新的先锋形象。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为在全国各文学网站、平台连载,并于2021年5月31前创作完结的网络小说。

2. 参赛作品应为紧扣本次征文活动主题的现实题材作品,不得出现穿越、重生、异能等非现实元素。

3.参赛作品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立意鲜明,主题突出,具有一定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感染力。

4.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一旦发现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5.主办方不承担参赛作品因(包括但不限于)名誉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由参赛者和推荐单位自行解决。

参赛方式

1.由各文学网站、平台推荐或个人自行申报。文学网站、平台推荐数额不限,同一名作者也可同时申报多篇作品参赛。申报作品不限制参加其他征文或评选活动。

2.欢迎各文学网站、平台同时自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并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向大赛推荐。

3.文学网站、平台推荐作品请填写《征文大赛作品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个人申报请填写《征文大赛作品申报表》(点击查看下载),并附参赛作品原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zwds100@126.com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评审办法

大赛采取评委评审制。由主办方邀请全国网络文学领域专家、文学评论家、文学网站及出版社资深编辑、编审等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4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3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1000元

大赛具体事宜由承办单位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朱军 025-8648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