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网络文学作家“冰城论剑”
来源:黑龙江日报 | 闫一菲  2020年11月19日09:28

17日上午,由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主办的网络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这是哈尔滨市作协多年来首次对网络文学作品进行研讨。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出席活动,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主席唐飙主持研讨会。

包括“吴半仙”“梁不凡”“素衣凝香”“一纸虚妄”“唐吉诃巴”等20余位哈尔滨青年网络作家代表参加研讨,他们介绍了自己作品,并分享交流了网络写作心得体会。

会上,数位网络文学研究专家以及文学报刊资深编辑结合作品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月满长街》《降妖贱师》《热门微博》《护国战神》《甜妈萌宝寻亲记》《你是我戒不掉的心动》《教练,我没吃》等7部青年作家网络文学作品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评价和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哈尔滨网络文学作品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近几年更是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网络作家尤其是青年作家们应该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

据悉,为推动网络文学作品发展,2016年哈尔滨市作协成立了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致力于网络文学的研究、创作与推广。目前已吸纳会员一百余人,其中全国知名网络作家二十余人,无论网络知名度,以及简体出版、繁体出版、外文出版、影视改编、漫画改编、有声小说等版权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