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散文集《书籍的隐喻》出版发行
来源:石狮日报 |   2020年11月20日09:07

日前,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石狮作家黄成的散文集《书籍的隐喻》,由浙江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黄成正式出版的第四部作品,此前曾出版书话集《水上书》(海豚出版社,2014年)、随笔集《书籍的慰藉》(金城出版社,2014年)、散文集《书痴旧梦》(海豚出版社,2017年)。

黄成,笔名“水上书”,福建石狮人,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石狮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福建省“逢时杯”最佳新人新作奖等多种文学奖项,现为《石狮日报》文学副刊编辑。近年来,黄成相继创作出版了多部文学作品,其作品风格独特,字里行间充盈着丰沛的情感,受到读者的喜爱,曾登上“先锋书榜”人文类图书销售排行第二名。

此次由浙江大学出版社推出的新作《书籍的隐喻》,延续了黄成一贯的写作风格,一上市即跃居当当网“新书热卖榜”前列。书籍的隐喻,即通过关于书籍的叙述、幻象、譬喻,来理解和体验书籍在当今时代乃至未来世界的意义、地位和作用。通过《书籍的隐喻》,我们将会对书籍这一事物有一种新的理解和体验,赋予书籍新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