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培根工程”启动
来源:中国艺术报 | 王琼  2021年01月07日08:07

由鲁迅文学院主办、 《东吴学术》杂志社协办的鲁迅文学院“培根工程”启动仪式暨首批入选作家研讨会日前在鲁迅文学院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以及施战军、石一宁、徐坤、张清华、孔令燕、陈东捷、杨晓升、丁晓原、汪惠仁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主持。

会议介绍了鲁迅文学院“培根工程”青年作家培养计划内容,并对首批入选作家王苏辛、周芳、黄立康、沙冒智化的作品开展研讨。大家认为,四位作家的作品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作家的锐气与实力。

鲁迅文学院“培根工程”青年作家培养计划将每年在鲁迅文学院高级研修班、鲁迅文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创办的文学创作研究生班、鲁迅文学院其他培训班中选拔2至4名创作成绩较突出,有一定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学员进行重点培养和跟踪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