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网“新华号”上线,与《人民文学》共推佳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泽宇  2021年03月29日06:38

“新华号”是新华网客户端推出的新媒体平台,聚合新华社、新华网权威资讯和原创优质内容,并面向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媒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领域机构及专家学者等优质内容创作者开放。今年2月下旬中国作家网受邀开通“新华号”,并于3月16号正式入驻,十余天内发文40余篇,有10余篇推送点击量突破“10万+”,5篇推送点击量突破“20万+”,累积阅读三百多万人次。

3月24日,中国作家网“新华号”与人民文学杂志社合作,共同推出《人民文学》2021年第3期佳作三篇,分别为朱山坡短篇小说《萨赫勒荒原》、草白散文《带灯的人》、路也诗歌《养蜂场》。三篇作品一经推出便引发网友的热议和点赞。截至发稿时,阅读量已突破五十万人次。近日,《人民文学》首发作品《经山海》改编的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开播,中国作家网“新华号”同步发布这一消息,趣味讲述影视作品故事情节与原著小说的作品细节,吸引众多读者关注。

除“新佳作”栏目外,中国作家网“新华号”还推出一系列主题策划。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的“两会声音”栏目中,2021年两会文艺界代表委员阎晶明、阿来、陈崎嵘、欧阳黔森、范稳、迟子建、马慧娟、范小青、陈众议、阎志等人接受中国作家网记者采访,从文化、教育、科技等多方面畅谈自己的观点主张;“名家谈写作”栏目中,既重温鲁迅、巴金、老舍等文坛前辈的写作经验,也分享格非、刘恪、李浩等当代作家的创作心得,为文学爱好者提升写作技法提供照镜;“本周之星”栏目以网站海量来稿为依托,精中选精,每周选取一位作家作品,并配发专业点评,力图给阅读者带来鲜活生动的原创内容,为写作者带来鼓舞。此外,还适时发布中国作协公告、文学期刊目录盘点、文学直播预告、文学热点观察等独家优质内容。

中国作家网“新华号”的开通,是媒体融合的新探索与新举措。今后,中国作家网还将本着导向为魂、创新为要、内容为王的原则,保持政治定力,创新内容表现形式,专注内容质量。与文学界更多报刊社网优质资源进行联动,在文学阅读的大众化领域深耕细作,扩大优质内容影响力,切实提升内容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