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作协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河北作协”微信公众号 | 郑智辉  2021年04月07日12:00
关键词:河北作协

4月6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正式启动。此次采风活动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相关要求和省作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佳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持续增强全省广大作家的光荣感、使命感,不断激发河北文学界创作热情而举办的一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本次采风活动组织全省实力作家15名组成采风团,分两个批次,历时4天,赴保定市阜平县、石家庄平山县、邯郸市涉县、邢台市信都区4个县区开展采风采访。采风团作家将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深入采访革命后人、老干部、老党员及先进典型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激发采风团作家创作热情。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采风团作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将党史教育贯穿于采风活动始终,不断增强采风团作家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激情和热诚,持续激发采风团作家以激昂的文字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创作灵感。

采风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采风团作家围绕此次采风主题,进行文学精品创作,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学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东参加此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