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年中国书系” 在童年中寻迹中国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郑杨  2021年04月12日08:53

3月31日,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展位举办了童年中寻迹中国——“童年中国书系”作家分享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冰心奖评委会秘书长、儿童文学作家、“童年中国书系”主编翌平,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孙卫卫,文学评论家、《文艺报》评论部编辑行超出席了作家分享会。刘唯一指出,这套由翌平主编、冰心奖获奖作家创作的“童年中国书系”,从回望童年和故乡的角度展现中国当代社会的发展变迁。这些作品既是一个个具有个体色彩的童年故事,汇聚起来又是一幅书写童年的中国文学地图和社会文化长卷。“童年中国书系”的出版,是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践行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倡导的挺拔主业,积极推进以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为核心内容的“四名工程”,打造精品图书,提升原创出版能力的重要成果。段建军向大家介绍了“童年中国书系”的出版情况和新形势下宣传营销的新思路。“童年中国书系”第一、第二辑分别于2019年9月、2020年4月出版,现在第3辑15册也即将上市,书系规模将达到35册。书系自出版以来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认可,版权“走出去”也取得可喜成绩。书系10册英文版权已输出至英国卡兹班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由诗人、作家张怀存翻译,将于今年在英国陆续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