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长江创作训练营落幕
来源:“长江丛刊”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28日08:37

4月25日,湖北省作家协会第四届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改稿培训班在武汉市蔡甸区圆满落幕。活动由湖北省作协主办,长江丛刊杂志社具体负责策划和组织实施,蔡甸区文旅局、蔡甸区文联共同协办。《散文·海外版》执行主编王燕、《雨花》主编朱辉、《清明》常务副主编赵宏兴、《诗潮》主编刘川、《芙蓉》主编陈新文先后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位基层骨干作家授课,并现场进行沟通互动。

本次活动于4月23日正式开营,省作协主席、作家李修文致开营辞,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文坤斗代表党组讲话,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辉致欢迎辞,《散文·海外版》执行主编王燕代表授课老师讲话,基层作家段吉雄代表学员发言。开营仪式由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主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李修文回顾,过去的一年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湖北作家深入一线采访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充分发挥了文学艺术凝聚人心、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的作用。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通过听课、通过分析文本、通过与老师交流,提高写作技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和途径。

文坤斗指出,本次培训班恰逢世界读书日,读书日设立的初衷就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读什么、写什么、怎么写,是每个作家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创建百年主题创作中推出一批优秀作品。

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辉代表蔡甸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对本次活动在蔡甸召开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

出席开营仪式和参加培训活动的还有省作协创研部主任韩永明、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刘小红、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蔡家园、蔡甸区文旅局副局长王铮。

4月25日下午,在蔡甸区春色满园的花博汇会议室,长江丛刊杂志社长、主编刘诗伟主持召开训练营小结会,全程参与训练营活动的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蔡永、《特别关注》主编易飞、《三峡文学》主编陈刚讲话。小结会上为学员颁发了训练营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