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4月29日13: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录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工业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作家协会联合46家团体会员单位开展“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组织100名作家深入100个工业企业,以4月28日至5月18日为周期,书写其中一天的所见所闻,用文学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工业建设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貌,以文学致敬工业战线,作家致敬产业工人。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联合46家团体会员单位承办,有关媒体紧密协作,聚力开展。活动已于4月28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作家分别下沉到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的100家工业企业,进行采风采访,创作成果将在相关平台集中展示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