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作协“故事•讲述百年”文学陕军专题分享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06日09:11
关键词:陕西作协

为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读经典 守初心 担使命”2021年“世界读书日”书展暨“故事•讲述百年”文学陕军专题分享会近日在西安举行。陕西作家莫伸、高建群、阎安出席活动并与读者面对面,进行现场签售。本次活动由省委办公厅、省作协联合主办,省委机关图书馆、省作协“文學陝軍”编辑部承办。省委副秘书长石憬玫,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韩松,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安,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省作协顾问莫伸及省直机关部分读者代表参加了分享会。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以优秀文学作品为载体,引导读者走进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历程和其中动人的故事。

石憬玫表示,感谢作家老师送来的精神食粮,陕西文学在全国份量很重,在座的各位都是陕西的骄傲。“省委办公厅也一直很重视学习读书,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陕西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安说“省委办公厅搭建的平台非常好,能够引领社会重视阅读,非常有意义。不只是社会大众要多读书,作家也要不停读书学习,扩大内在格局,写出符合时代水准的作品。”高建群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作品背后的故事;莫伸也对自己的创作历程进行了回顾。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互动气氛热烈。分享会最后,省作协向省委机关图书馆捐赠《陕西文学60年》《延河》《小说评论》等书籍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