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读书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21年05月11日08:44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读书会日前在沈阳举办。读书会由辽宁出版集团主办,辽宁人民出版社承办。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是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由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依托集团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研究出版中心,组织原中央编译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国内一流理论研究机构共同组织编写,共计100卷2400万字,于今年4月完成出版工作。丛书是国内第一套权威、全面、系统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是一项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研究的重点工程,它通过收集、整理、考证1949年以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主要经典文本,用扎实的文献史料充分展示了自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30年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进程及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深刻影响。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出席读书会。辽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军致辞。丛书主编之一,原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副主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惠斌,丛书常务副主编、黑龙江大学哲学院教授姜海波等作者代表,以及辽宁人民出版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编写及出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