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奋斗之歌》主题文艺演出献演大宁剧院
来源:文汇报 | 何易  张依红  2021年06月10日08:02
关键词:《奋斗之歌》

昨晚,《奋斗之歌》主题文艺演出在大宁剧院献演,驻沪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等1000余人观看演出。这场主题文艺演出是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演出活动之一。

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在情景剧《办特区》中扮演邓小平,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怀强朗诵的14段旁白解说,配以历史题材画作,对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期进行文字解读。

据悉,这次演出由红色经典歌曲、党史上重要事件改编的情景剧和红色故事为背景的朗诵组成,引用文献纪录片、史诗电视场景、故事电影资料等视频材料制作的背景视频,丰富了节目的形式,有力地诠释了整场演出的主题。

此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国防教育协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上海国拍公司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上海军之声老战士合唱团、上海拂晓剧团、万玮舞蹈团艺军歌舞团等参加演出,将举行4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