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连云港市作家推出一批文学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连网 | 张晨晨   2021年07月08日16:16

日前,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作协牵头、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组织创作的全景展示江苏人民追梦、筑梦、圆梦伟大历程的大型报告文学《向时代报告——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以下简称《江苏样本》)和《向人民报告——江苏优秀共产党员时代风采》(以下简称《时代风采》)在南京举行新书首发式。连云港市有多名作家的作品入选。实际上,近段时间,连云港市作家重点推出了一批重大主题文学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江苏省作协顾问、市作协名誉主席张文宝创作的报告文学《挂满红旗的村庄》入选《时代风采》一书;报告文学《他就是那棵传奇的生命之树》入选《江苏样本》;报告文学《鲜花绽放的日子》入选《又见遍地英雄》一书。他的报告文学《青春的南房村》还入选《作家一日——中国作家在行动》一书,并在《新华日报》文艺副刊发表。

连云港市作协主席王成章创作的报告文学《西棘荡的跨越》入选《江苏样本》一书;报告文学《形塑人心的力量》入选《时代风采》一书;报告文学《印迹》入选《基石》。他创作的报告文学《一桥飞架上海与世界》《奏响党建铸魂的海立交响》还入选上海市出版的报告文学集《红色引擎》一书。

作家刘晶林创作的《花果山下桃花开》《心之归宿》入选《江苏样本》一书;报告文学《高扬的旗帜》《心上住着一个村庄》,入选《时代风采》一书。

此外,在江苏省作协和江苏省扶贫办组织的脱贫攻坚重大题材创作中,张文宝创作的报告文学《神奇扶贫人》,连云港市作协副主席李建军创作的报告文学《梦圆南房》,连云港市作协秘书长王军先创作的报告文学《蛙声里的决战》,入选《茉莉花开——脱贫攻坚江苏故事》一书。张文宝创作的报告文学《草帽书记张立祥》,王军先创作的报告文学《鲜花铺满小康路》《攻坚路上夫妻档》在《铁军》杂志发表。张文宝、王成章还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实地采访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