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大国重工》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7月15日08:48

书名:大国重工

作者:龚江辉(齐橙)

题材类型:国之重器

作品来源: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9年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描写几代中国工业人努力奋斗、推动中国工业发展崛起的优秀小说。作品以国家重大装备办公室干部冯啸辰的经历为主线,描写了一群为工业强国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的人们,讴歌了中国工业人的光荣事迹。书中的人物用汗水和智慧铸就大国重工,展示了中国重大装备研发的艰辛历程,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作品开创了通过网络小说形式展现中国工业发展的先例。此外,小说多取材于装备制造业发展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又以改革开放为背景,是一部用网络文学形式向读者展示改革开放历史、普及科学知识的作品。作品中文简体版已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