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省作协举行2021年作家定点体验生活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文學陝軍”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7月22日08:51
关键词:陕西作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引导广大作家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优良传统,7月15日,陕西省作协举行2021年作家定点体验生活项目签约仪式。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省作协创联部主任蔺晓东出席会议,2020年定点体验生活作家代表,2021年自主申报、定向委派、“向党报告”主题创作特定采写定点体验生活作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作协办公室主任严文军主持。

会上,严文军介绍了省作协作家定点体验生活项目开展情况;2020年定点体验生活作家代表宁慧平、王玮炜分享了定点体验生活的收获和经验;安广文代表省作协逐一与23位2021年定点体验生活作家签订了项目任务书;傅大为、王晓云、申大鹏等16位2021年定点体验生活签约作家代表围绕个人选题、创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广文代表省作协对签约作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大力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传统,真正沉到社会生活第一线,贴近群众、挖掘素材,捕捉灵感、潜心创作,精心打磨作品,早出精品力作。

陕西作家素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省作协不断丰富形式方法,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满足广大作家赴基层深入生活和定点采访的需求,逐年扩大定点体验生活项目的覆盖面。2021年,省作协着眼高质量推动陕西文学发展、助力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省作协关于进一步优化作家定点深入生活机制、推动新时代重大主题创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人选条件、实施步骤、组织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变以往只有“自主申报”一种定点体验生活方式为“自主申报”“定向委派”“特定采写”三种方式,选派定点体验生活作家从以往每年不足10人,增加到每年20人以上,大大增加了选派数量,真正让定点体验生活项目为出精品、出人才起到有力促进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