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文艺评论创研基地落户宁夏理工学院
来源:宁夏日报 | 朱立杨  2021年09月28日08:10

“宁夏文艺评论创研基地”揭牌仪式

记者9月26日获悉,“宁夏文艺评论创研基地”揭牌仪式暨“石嘴山散文诗歌创作发展”研讨品读会近日在宁夏理工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举行。

据介绍,文艺评论创研基地围绕党和国家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工作方针政策,对重大文艺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研究,切实提高文艺评论水平;有益于在高校中开展经常性的文学评论、艺术评论、艺术理论研究、艺术作品研讨交流活动,促进高校与全区乃至全国文艺评论家的学习交流;发现和培养文艺评论骨干人才,形成对文艺评论工作具有指导性和支撑性的科研成果。同时也是联系、凝聚文艺评论家和高校文艺评论工作者,开展文艺评论学术研究、研修、交流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石嘴山散文诗歌创作发展”研讨品读会

揭牌仪式后,宁夏作家协会、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宁夏作家协会散文诗专业委员会,石嘴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宁夏理工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拜剑锋等6名评论家分别对6名石嘴山籍作家出版的作品进行了评论。

《朔方》主编漠月对宁夏文学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走进新时代的宁夏文学和宁夏作家,在坚持地域性和民族性写作的同时,要更加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拓展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回到中国化的具体历史语境与话语中,紧跟时代潮流,贴近现实生活,创作出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朱立杨/文 图片由宁夏理工学院提供)